为什么教育部要挺北大,保田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9-25, 14:05:49:

有网友说,教育部在北大田刚做假问题上保田刚,是因为北大校友把持了教育部。其实,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北大不大可能把持教育部),而是如下几点:

一。北大是教育部面子工程树的“样板”,号称是“争取世界一流大学”。中国人的传统,“样板”不能倒,英雄不能垮----哪怕“邱少云坚守纪律,宁愿活活烧死”的神话千疮百洞,自相矛盾,难以自圆其说,任然不容许对“英雄”的任何质疑。

二。多米诺骨牌效应----去查查第一期的特聘教授有多少专门注明“回国工作9个月以上”,再查查有多少人认真履行过?就明白教育部为啥要死保田刚了----田刚一倒,将引起一连串的效应!

三。教育部为了向国家要钱,最近接连出台“创新基地”,“大师计划”等项目,让国家投入巨额资金。如果长江特聘这么一个世人皆知,宣传登顶的项目被证实做假,国家如何相信教育部,如何相信北大?教育部将来如何骗钱?

所以,利益关系,教育部必然死保北大。网页可以随便该,政策可以随便出,“特批文件”要多少有多少,北大田刚不能倒!----至于诚信,我党的字典里哪有诚信二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