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北大是如何无耻的吹捧田刚---大家看有半个字提到“特批协议”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9-25, 11:44:09:

闵维芳一伙的虚假宣传,田刚如同姚期智一样到北大就职
送交者: 嘿嘿99 2006年9月25日07:18:12 于

焦点访谈: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央视国际 2004-12-31
解说:目前,分别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工作的田刚和姚期智都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田刚是国际数学领域的一流科学家,姚期智则在计算机理论方面作出过杰出贡献,为了给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可谓竭尽全力。
闵维方(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我们主动提出了在学校里要建立一个相对独立的又和数学学院在业务上保持密切联系的最好的数学研究的基础设施,带着他(田刚)在学校校园里面为他选择了最好的地方,而且陪着他亲自去看未来数学中心的位置,它的未来设计的大体的构思。他看了以后感到非常满意。


吕玉刚副司长在师资04年会上的讲话

深化高校人事制度改革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玉刚在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04年年会上的讲话
(2004年12月15日)
(四)积极做好高校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的协调服务工作
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自关心下,通过中组部的大力协调以及财政部、发改委、科技部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成功引进了国际著名数学家田刚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温家宝总理、陈至立国务委员看望或接见了两位教授。目前两位科学家已经回国开始工作。成功引进这两位年富力强的国际著名科学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在海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反响,也充分反映高校在集聚国际杰出拔尖人才上有着特殊作用,对促进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从国外引进杰出人才工作有重要推动作用。


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 奏响人才强校最强音

记者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04-12-29 阅读次数: 304
  日前,一场高水平的讲座在清华大学举行:有“计算机诺贝尔奖”之称的图灵奖华人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姚期智教授,引领在场的清华师生进行了一次“现代密码学探秘”,不少学生坐在台阶上或者是站着听完了这场报告。   如同姚期智落户清华一样,世界著名数学家田刚教授也到北大就职,这标志着中国最著名的两所大学开始在向世界一流大学冲击的进程中在人才战略上先行了一步。  

[中国教育报]人才强校的战略抓手——教育部人事司负责人谈“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

作者:尉涵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期:2005-12-18 1:05:09

在高层次人才计划的带动下,高校面向海内外选拔了一批高层次优秀拔尖人才。一批重点高校已经具备吸引世界一流人才的能力,如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计算机“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落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引进了世界著名数学家田刚教授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