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西医,正伪科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胡传 于 2006-09-23, 07:49:15:

网上论坛总有不少参加者喜欢讨论一些大是大非的国粹式命题。正宗伪宗便是一个千古不衰的国粹式命题。正所谓空疏之学,微言大义。其实不用说网语,君不见,象秦晖这样的大学者真豪杰作一篇
题为当代中国的“主义”与“问题”的文章,也不能脱俗,通篇只是急急站队,大认洋祖宗。真能明了美国本土哲学的,我看中国人里也就是胡适邓小平郎咸平。

胡适说少谈主义邓小平说(在社会主义社会里)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郎咸平说

当时的欧洲各国政府,为了掠夺大量的黄金白银,所以成立了全世界第一家国营企业——东印度公司(这个公司给我们中国人带来了无穷的噩梦)。东印度公司是国有企业,是以炮舰为前导、
以盈利为目的一家公司。当时欧洲各国政府,为了掠夺殖民地,不停的打仗,打得民穷财尽。不得已只有发行战争债券,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债券。但问题出来了,战争债券到期得还钱啊。
如果还不起怎么办呢?那只有“打白条”了。同学们能不能告诉我一个英文单字-----把这些还不了款的“白条”摞成一堆的存量的英文怎么讲?对,就是同学们所说的“stock”。
也就是说,政府利用国有企业掠夺财富,而还不起的债务就叫做“存量”。政府控制着一大堆还不起钱的债券,或者叫“白条”,到最后还是要还嘛,那怎么还呢?当时就有几个聪明的人说,
要还掉“白条”就得搞个“市场”来骗。市场叫做market,所以就搞了一个stock market——“白条市场”(我们翻译成“股票市场”)。
如果你要搞个市场来骗,就不能搞个脏脏乱乱的菜市场,不好看嘛。那你要怎么骗呢,就要搞的富丽堂皇-----大理石的地板,大理石的柱子,宏伟之极,就像今天的上交所和深交所一样。

对于他们来说,重要的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勤谨和缓也好,黑猫白猫也好,总之要能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中医,西医,正伪科学之争,问题是什么,想要解决什么?说什么科学是系统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识,是公认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然后站队认祖宗?这种人不是白痴就是九十年代出生的独生
王子。要知道魏晋空疏之学站队认祖宗最后是国破家亡,外族入主。

大家都有在国外看病的经历。我想没人是去寻找真理或者去见证公式定理。那些医生也不是学者教授。
他们大多数只是利用大家对身体状况的担心,社会保险体制的空子,打捞钱财的自由职业者。
即使是西医大教授也会有时候对你说,你这个病我们查不出原因,我曾经有过一个病人,过了两年自己好了,
你估计跟他的情况差不多。按照那个呆波普的法子,这样似乎就证了伪了。其实大家都知道,西医在美国,
不只是科学,他首先是工业,其次是就业。舒适的生活,活泼的文化,欣欣向荣的社会,美好的希望,
不就为了这些您赖在美国不走了。至于西医是不是伪科学,会不会害死人,只要您感觉好,您会去证伪吗。

如果说中医是伪科学,解决的方法是中医让出市场份额。看看现在医改的不良结果,西医才是万恶之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