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this be real?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6-09-22, 12:34:00:

zt

先给读者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某月某日某先生驾车去加油站加油。他掏出信用卡在油机上面的信用卡磁片机上划了一下,机器屏幕上问他要不要收据。他 选择不要收据,然后开始加油。加完油后开车离开。第二天,该先生惊奇地发现一辆警车直奔家门,然后递给一张罚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出庭,因为罚单上指控他加油没有付钱。某先生顿时慌了手脚,忙给警察解释他是付了信用卡才加油的。警察要某先生拿出加油的收据,某先生拿不出来,因为他当时没有要收据。警察走后,某先生找自己的信用卡公司查询当时的刷卡。信用卡 公司说他们的电脑上并 没有某先生那天刷卡的记录!这一下子某先生才感到事情不对头。到加油站询问,加油站的伙计说他们没有某先生那天刷卡加油的记录,而且他们的信用卡机器没有出故障。某先生问自己:是不是刷了一下卡,当时信用卡根本就没有刷通?!他自己搞不清,没有其他人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办?想来想去,想不出好办法。只好上法庭。某先生当着检查官和法官的面解释了当天发生的真实情况,但拿不出任何证据,因为拿不出任何付款的证据而且某先生的车子确实装着别人的油,检查官丝毫不让步,坚持起诉书上指控的轻微偷窃罪。最后某先生只好同检查官进行诉辩交易,既不认罪也不辩解没有罪。让法官裁决,法官对某先生的故事半信半疑,后来还是判某先生交纳二百多元的罚款。某先生感到非常冤枉和后悔:要是当时要一张收据,即使当时信用卡刷卡出故障,至少可以用来向检查官和法官证明自己没有“偷窃”汽油的意图。法官还可能撤销指控呢!除了两百多块罚款可以加很多箱油外,还在美国留下刑事案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