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看来政府对少数大学的政策倾斜是适得其反。没有竞争,倒培育出了一堆无能的贵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6-09-21, 23:26:06:

对大学也认为可以套用让少数人先富起来的方式。没料到大钱进了少数几个大学去的后果是一方面养了一批既得利益者,一方面估计其他差一些的学校自己觉得反正跟北大这样有皇家殿后的大户不能比,自觉推出竞争。甚至于公众舆论都不屑于去监督大多数的大学了,就盯着北大清华,问题是这些恃宠而骄的学校在乎外来的批评吗?反正它们知道在大唐已经没人跟它们竞争了,政府现在要撑门面也要靠它们,因为其他的更差。如此恶性循环,这水平要是不跌才怪。
真要是发狠就要釜底抽薪,干脆什么投资都不要了,要盖楼,OK,自谋出路。什么大学排名也不要看什么发表的文章了,老实统计一下每个学校的学生毕业后都干嘛去了,平均收入是多少。这个是正经。把所谓名校放到和非名校同样的竞争条件里去。没有竞争只有垄断的地方只会出越来越大的问题。
看北大这样努力的砸自己的牌子,真不知道管理层的那帮家伙还有没有一点羞耻。痛心,北大这样垮掉,承受后果的不是这些人,而是那些学生和一线教师,还有关心母校的校友,真是无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