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卖苹果的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ll 于 2006-09-19, 16:23:04:

卖苹果的在路边卖几种苹果。一种产在中国的苹果,叫中苹。中苹身价没有产在美国的美苹贵。还有一种叫日苹,卖苹果的说就是中苹换到叫日本的地方种了一下,不过也比中苹贵。

我问那个卖苹果的为什么价格不同。卖苹果的说:“一是,中苹太多,随便到那里一装一箩筐。美苹和日苹加起来还没有中苹一半多。二是,中苹好养活,脏水浇臭气熏都没关系。美苹日苹却要用清水浇香气熏。”

三种苹果都很新鲜,我称赞了一句。卖苹果的说:“这些苹果是坐飞机来的。为飞机的舱位,中苹和日苹还老打架。美苹坐头等舱,日苹心不服口服,中苹嘴上有点不服气心里服气,基本上问题不大。但是中苹不服日苹坐二等舱。俺说话你可能不爱听,可是不服也没用。从飞机上掉下来一个中国活人也就两吨苹果的价格,能让中苹坐飞机已经就不错了。”

看到几只中苹是黑的,我很好奇。卖苹果的说:“这几个中苹不是吃的,是用来当燃料的。对于一些弱小的果树,俺们本来想把它们拔掉。可它们自愿到地下生长,地下太黑就成了黑乎乎的样子。它们在地下也知道拿些枝杈专门支撑出来点空间,当然经常支撑不太好,就会砸死些果苗,本来它们就弱小也不值钱,死了就死了。活下来的就是这几个。”

黑的中苹旁边还有带着树枝的一串中苹,从上到下一个比一个大。我更加好奇。卖苹果的说:“俺不想告诉你这个秘密。说实话,这串中苹是俺们用大粪养的。这种中苹就喜欢大粪,尤其喜欢黄澄澄的大粪。吸收大粪越多的中苹顶上就越红,个也越大。这种大粪中苹不仅自己会直接吸收大粪,还能从比自己小的那里吸收大粪。越个大的越厉害。俺们把这种中苹叫大粪果。”

在这串中苹上,位于中间的每个大的旁边还围着几个小的绿中苹。我问是不是这些绿的是酸的。卖苹果的说:“你们城里人不懂了吧,这些旁边的小的别看绿,可是特别甜,俺们叫它们小蜜果。中间的大个的大粪果从小个的大粪果那里吸收肥料,却不吸收小蜜果的肥料。小蜜果的肥料是大粪果供给的。大粪果越大能供养的小蜜果也就越多。当然,偶尔也有小蜜果太多把大粪果给挤掉地下的。”

说了半天,天黑了。卖苹果的拿出一个“甩”牌子插在中苹上,冲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喊道:“中苹啦,贱---啦!”

转自:http://pmlife.blog.sohu.com/13577831.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