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lievable stor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6-09-19, 19:38:27:

耶鲁清洁工假冒博士回国受聘 贪污59万被判13年

  只有高中文化的沈镇林偷渡美国当了多年的清洁工,然后大摇大摆地以“耶鲁大学计算机博士”的身份回国,并凭借一纸假文凭和从网上拼凑起来的98篇“书稿”蒙住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社长,顺利地当起了出版社副社长。不料,一封举报信将他的身份曝光,他贪污公款59万余元的事随之被揭露。今天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在法庭上,沈镇林供述,他出生于浙江省海盐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89年,19岁高中毕业的沈镇林通过蛇头偷渡到美国。通过当地华人的引荐,沈镇林在美国耶鲁大学找到了一份打扫卫生的临时工作。他利用打工之余,旁听耶鲁大学计算机系的课程.
  1999年,沈镇林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北京一家出版社社长秦女士。他告诉秦女士自己是“耶鲁大学计算机博士”,还把自己旁听来的专业词汇说给秦女士听,秦女士听信了他的谎言,热情邀请他回国工作。在接到出版社社长秦女士的邀请后,没有任何正式身份的沈镇林偷渡回国。秦女士连护照都没看,就让他在出版社任职.
  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沈镇林疯狂地在网上下载资料,拼凑书籍,“组稿”出版了98种计算机类书籍,还告诉秦女士,这些是委托耶鲁大学的导师和师兄弟撰写的。秦女士对他的能力大为赏识,委任他担任副社长.
  后来,不断升迁的沈镇林逐渐引起出版社其他员工的怀疑,还曾有员工在网上试着查找耶鲁大学毕业生名单,没有发现沈镇林的名字。2002年5月,出版社内部人士向司法机关投递了揭发沈镇林身份的举报信。真相大白后,沈镇林意识到自己不能在出版社继续待下去了,2002年6月,他悄然离开了出版社。宣判后,被告人沈镇林表示要上诉。(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范静 王亦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