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布谷鸟的对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剑出鞘 于 2006-09-19, 18:45:31:

狼和布谷鸟的对话
                       
     一只狼在路上跑着,它东张西望,好像害怕什么。跑着跑着,它看见路边的树上,歇着一只布谷鸟,它就向布谷鸟打招呼:“再见了,我的好邻居,我要走了。”  布谷鸟一声不吭。狼继续说:“我原来以为这儿安静、舒服,才搬到这儿住的。谁知,这儿的人啊狗啊,一个比一个凶,即使是善良的天使,他们也让你没法活下去。” 布谷鸟笑问它:“你去哪儿,那边的人愿意跟你交朋友吗?”  狼张开血盆大口,笑了。它说:“那地方可好啦!人们像兄弟一样友好,狗从来不乱叫乱咬,河里流的不是水,而是牛奶!”布谷鸟讥讽地笑了笑。  狼不顾一切地说下去:“我要到那边去了。白天,我再也不用躲躲藏藏;夜里,也能睡上个安稳觉。”  布谷鸟挖苦地说:“在祝你一路顺风之前,我想问问:你这次到那边去,究竟带不带上你的牙齿、爪子和你那副德性?”  狼没有听懂布谷鸟的意思,只是感到布谷鸟话中有话。它答道:“当然带去罗,这些怎么能丢掉呢?”  “那么,请你记住我的话。”布谷鸟把话挑明了,“在那边,你的皮还是会剥下来的。”说完,布谷鸟就飞走了。  狼和布谷鸟相遇的这一段对话,总让我觉得和某个人的影子特别相似,噢,想起来了,是法*仑*功的大师李哄志先生,李先生似乎和这只狼格外有缘,不仅本质相同,境遇也极其相似。熟悉的地方和朋友,却呆不下去,远走他乡。为什么要走了,他自己知道,人们也很清楚。就是不知道先生搬家到美国后,事业会不会有进步,会不会重倒复辙,他所吹嘘的“法*仑*大*法”会不会有用,待到不远的将来,把美国社会被搞得乱七八糟、社会混乱、人心惶惶之时,李先生又该作何打算,搬往何处。我想差不多该和UFO联系一下了吧,暂时找个避难地,就是不知当他重拾生财之道时,UFO们是否会买账,但愿大师一路走好,世界就那么大,搬家的机会没几次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