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丘的演讲:庞加莱猜想的破解,是一件令我们中国人很骄傲的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nflag 于 2006-09-19, 18:27:38:

回答: 差几个字意思就完全不同 由 eng 于 2006-09-19, 17:26:54:

“庞加莱猜想”的破解,是一件令我们中国人很骄傲的事情。因为在中国本土上,我们第一次完成了一个伟大数学猜想的最后一步,震动了全球数学界!我觉得特别骄傲,因为从1979年那次回国开始,我一直期望中国本土能做出一流的工作。相信我们年轻的朋友、学生也因“庞加莱猜想”的破解而受到鼓舞。

------
  到了2000年时,俄国数学家佩雷尔曼用了不同的方法,比我们走得快了一个步骤,得出几个重要的结果,让我们既惊讶又佩服。他的工作解决了当时我们几个人都不太懂的问题。虽然,汉密尔顿已把主要方向问题全部找出来了,可是一些重要的障碍还没有解决。

  3年多来,朱熹平和曹怀东终于将种种障碍都搞清楚,最后将整个问题全部完成。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很伟大的贡献。

  今天,整个猜想都完成了,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从汉密尔顿方程算起,大概是30年,所以我很兴奋,我的诗就是抒发了我现在的心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