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同意上海市政府调节私车数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七 于 2006-09-18, 09:13:56:

回答: 上海的一张铁皮也比金子贵 由 bluesea 于 2006-09-18, 01:51:14:

说白了这其实是个人口问题,如果中国没那么多人,很多问题都没了。现在的问题是,既然有那么多人想要私车,但如果谁都有了私车,那么交通状况绝对是一团糟,所以好的政府必须要用政策调节私车数量。这样做会带来一些不公平,但总比马路上公共汽车一直开不动的好。上海这方面做得算不错的,你如果去北京打个车,和司机聊上几句就会发现他们非常同意上海市政府的政策。在北京一个普通车牌,如果不是很好的数字,几十块钱就拿下,但是看看北京的交通吧,不说什么了。北京市政府这样当然也有苦衷,因为如果不刺激市民购买私家车,北京市的GDP就上不去,市政府会受到上面很大的压力。所以现在有一种说法,北京市政府实际上是希望市民买车,但是不要开自己的车上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