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女儿只能在教会里做做“见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6-09-18, 22:17:05:

回答: 他的女儿是证人,历史学家不是 由 insight 于 2006-09-18, 19:26:19:

要做历史上的证人,必须要拿得出能够服人的证据。既然说她父亲的言行著作都反应出他是基督徒,则这些言行和著作就要能经得住各方,尤其是历史学界的考验。女儿袒护父亲,是很自然的现象。如果女儿信教而父亲不信教,但当时的社会气氛又对非教徒不友善,女儿当然会一口咬定父亲是基督徒。在女儿的立场,她觉得是在替父亲向信徒们辩护,但在历史学家们看来,则只是立场不够中立的一面之词。所以华盛顿到底是不是教徒,要让他自己来说话。这就必须要考察他的言行,书信往来等等,结论必须是evidence-based。目前史学界的主流,认为他顶多就是个自然神论者。

即使从你提出的这篇文字也能看得出来。华盛顿至死没有接受神职人员在病榻前为他祈祷悔罪,丧礼也是采共济会的形式。有哪个认真点的基督徒会这么顽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