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实在是太黑暗了,大家千万别回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张帖 于 2006-09-17, 20:56:25:

昨天去深圳看个老同学,吃完饭后他说不如大家一起去洗澡。这使我想起当初上研究生时大家周五成群结队去所里澡堂洗澡的事,于是就跟他去了。

谁知这现在的澡堂跟以前的计算中心一样,一进门先换拖鞋,自己的鞋都不知道被人藏哪里去了。然后一小伙子拿了号牌领我们上三楼,每个拐弯处都有人给我们鞠个92度的躬。让人很不自在,好像以前只有日本人才鞠躬的。中国人顶多点个头。看来都是留学日本的学生带回来的坏习惯。

三楼的房间很宽敞,比中科院机关招待所的房间不小,装修很新,空调等离子电视,丝质的洗澡衣穿上凉嗖嗖的。据说洗澡的票自然包括了6个小时的房间,早知道这样,以前出差根本就没必要顶宾馆了。小伙子给我们切好茶,喝了一口还不错,好像是雨前,不过像是去年的雨前。

别得就不说了。总的感觉是国内太不象社会主义国家了,更加不象共产主义。很糟糕很浪费很不平等。比如脚指甲就没有必要非得叫个美女给你剪嘛,自己没事了边看足球比赛边剪多省事。还有什么掏耳朵啦,眼保健操啦也没必要让别人帮着做。而且这中间还有些骗人的把戏,比如按摩手心的时候看上去是拿头发给你扫手心,实质上她在头发扫过时向你的手心吹气,否则没那么大的感觉。

总而言之,国内现在很不好,我要呼吁好好整治一下,等什么都整治好了,你们大家再回来。现在千万别回来,不到时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