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海归两周的经验,希望大家千万不要回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张帖 于 2006-09-15, 22:19:10:

老听人说海龟如何如何好,搞得人心佯佯。近几年跟国内也没少联系,多方表达自己愿意放弃国外高薪洋房轿车盛情挽留数年如一日的博士后职位回国工作,从一流大学联系到三流半,多数石沉大海,连个拒绝信都收不到。后来一高人出主意,说不要老盯着北京上海郑州青岛等发达城市,要考虑一下边远地区比如香港噢门台北乌鲁木齐。后来一联系,果然好使,三下五除二就找到个地方,九月一号正式报到。通过两周的工作,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回来,在国外呆惯了,回来不适应。

长话短说,为什么我不希望大家回来呢,因为回来后的生活全打乱了,再也不能象国外那样清闲自在。本来我就一平常人,回来后大家以为我很能干似的,很多事情都让我作主。过去两星期的时间,到四星级以上酒店里吃饭已经11次了,很多的海货我都不认识,还有些东西根本就有毒,比如吃了河豚,还有一种能臭死人的鱼,叫什么哈毛泥鱼,比臭豆腐臭多了。还有些螃蟹和海贝也大得吓人,肯定不正常。这些东西糊里糊涂地吃下去,肯定比不上在国外超市里买几个胡萝卜煮吃了舒服和对身体有利。另外就是做事也不放心,比如我这周就签了两个单子给我的组买设备。一个是让IBM公司给我安装个并行计算机,一期分三年,今年先给了他们75万美元,以后逐年增加。另一个是买个制造粉末的设备,85万美元。这么大的钱经我手化出去了,会有多少回报给纳税人我不知道,糊里糊涂的。不象在国外,什么事情也有老板可以请示,心闲口自在。

其他方面我还不很清楚,工资比较低,每个月九万多港币加上房子补贴,属于比较低的,我同学在深圳的都比我富。总之希望你们能不回来的就都不要回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