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事局多伦多招聘会游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einstein 于 2006-09-17, 15:54:52:

(ZT from http://shakesword.spaces.live.com/)
据多伦多中文媒体说,上海人事局在2006年9月17日来多伦多开招聘会。招聘会在Downtown的一个漂亮大楼里,价廉物美脏乱差的的华人超市也离得不远,俺琢磨一次可以跑两个地方,就去看看吧,就算当不了海龟,也能买点海鲜回来吗。

去之前心里就想,现在是网络时代了,像招聘这类的事情通过网络发布,效果说不定更好呢。比如说更快更省钱,不必麻烦上海人事局花费巨资远涉重洋地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了,可他们不怕路远不怕花钱地来加拿大招聘同胞,真可以说太热情洋溢了,去捧个场也是应该的。

到了现场一看,地方是不太大,来应聘的人不少,老中青都有,大部分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像俺这样牛仔裤格子衫的还真不多。现场有几个大牌子,列上了所有招聘单位和职位,职位只有名字,比如软件开发工程师,没有其他的内容,转了一会,也没发现有更详细的介绍。招聘单位除了上海人事局和几个区的人事局,还有上海几个大学,可见招聘信息和招聘人员都很简练。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很多人在那里填一个上海人事局的登记表,有的坐着写有的站着写有的顶着墙写。当时心里就嘀咕,这个招聘团还去了美国的两个大城市,收到那么多纸质登记表和简历,会不会很沉要超重啊?唉,我作点牺牲吧,不填表不给简历了,当然,也没有在现场发言。

回家路上去了华人超市,果然有便宜的海味-0.99一磅的一种鱼,也算海龟它邻居了,以前吃过,味道还不错。对了,忘了再表扬一下招聘团,在门口的迎宾小姐很漂亮,现在招聘会还没有完,住的近的赶紧去看,顺便买点海龟它邻居回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