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办是亡国之祸: 9.18的不抵抗和民族灾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nzerfaust 于 2006-09-17, 12:50:59:

买办是亡国之祸: 9.18的不抵抗和民族灾难

Panzerfaust (铁拳)

“9·18”的夜里,东北军参谋长荣臻打电话给北大营下令说:“不准抵抗,不准动,把枪放到库房里,挺着死,大家成仁,为国牺牲。”蒋说的“我们”是谁呢?荣臻说的“国”是谁的国呢?

显然不是农民,从清末以来,每一次割地赔款的负担最终都落到农民身上,早就知道“最恨条约”的道理。不是工人,因为工人一向在列强和买办的血汗工厂里被敲骨吸髓。也不是知识分子,9·18之后不知有多少青年学生在请愿时被打得头破血流。也不是军人,保家为国是军人的本分,绝大多数军官和士兵都是坚决要求抗日的。甚至有不少地主,因为在日本占领下的台湾大部分土地被日本人霸占了,在东三省,日本也计划霸占1/3 的耕地分给日本的“开拓民”。

总是有人要求别人牺牲,牺牲工人,牺牲农民,牺牲知识分子,牺牲军队,牺牲一代人,牺牲国土,牺牲盟国…… 试问一个国家里把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军队都牺牲了还剩下谁?谁的利益如此崇高?竟需要整个民族为之牺牲?

这个凶狠的怪物就是买办。蒋发表的讲话正是官僚买办集团利益宣言。蒋的不抵抗主义正是买办利益的要求。

买办诞生于鸦片战争以后,由于中国社会结构、历史文化的特殊性,列强必须透过买办在中国谋取利益。

列强对中国的侵略主要有商品输出、资本输出和武力掠夺三种手段,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侵略手段也不同: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主要是靠商品输出(鸦片贸易就是典型的例子);北洋军阀时代重要依靠资本输出(主要依靠借款给军阀们打内战,作为交换攫取中国的铁路、矿山、关税等利益);1927年以后主要转为武力掠夺,因为日本已经不满足于从半殖民地的中国获得的利益了,因此发动“9·18事变”夺取东北三省做殖民地。

在这三个阶段里,买办始终为帝国主义服务,同时分得一份利益,因此买办的势力也逐步增强。

最初买办除了有几个钱之外是没有任何社会地位的,到了洋务运动时期,由于封建势力需要加强和列强的联系,于是出现了所谓“红顶商人”。如1900年,上海 40个大买办中有15个花钱捐了“候补道台”。但这仍是一个尴尬的形象,因为社会主流还是科举制产生的封建士大夫,因此很多买办还积极参加反清活动。

北洋军阀时期,中国出现了江浙、华南、北方三个买办财团,这时的买办透过资助各派军阀,积极参与政治。在广东,英国汇丰银行的买办陈廉伯甚至组织商团武装和孙中山的革命军作战。在上海,江浙财团导演了着名的“4·12事变”。

1927年后,由于江浙、华南两大财团和蒋介石政权的结合,买办发展为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不但控制了全国的经济命脉,而且掌握了军政大权。1927年的蒋政权是个买办和大地主联合执政的政权,而1940年汪伪政权已经完全成为彻底的买办政权了,伪中央政治会议的30位委员大部分是买办。这时买办对帝国主义武力掠夺的最好服务就是不抵抗主义和投降,他们得到的利益就是继续掌权。

对于1927年到1937年这段时间,被买办和帮闲文人们美化为“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里,一次次外敌入侵,一年年国土沦丧,没有一天停止过内战。虽然军费一直占政府支出的80%,但是中国军队的装备却没有任何实质的进步。中国仍然不能独立设计和制造国防需要的飞机、坦克、重炮。“黄金十年”竟是以南京大屠杀和民族危亡为结局的。(对比1949-59这10年,解放军从几乎纯步兵,发展到拥有3000架最先进的喷气战斗机,和100多个现代化师的现代军队,以及能生产喷气飞机,T59坦克和各型大炮的国防工业)

然而买办们在这十年里却大发横财,从1928年建立中央银行开始,到1937年,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已经垄断了中国的金融业。至今还有人怀念三十年代的上海滩,怀念黄浦江里的外国兵舰,怀念租界里手持棍棒的红头阿三和安南巡捕。这些人就是买办和租界帮闲文人,那是他们淘金的十年。现在的买办和他们的帮凶文人, 不也主张变卖国有资产, MBO, 靓女先嫁, 卖国有理吗?

买办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卖了农民卖工人,丢了东北丢华北,至于从日本手中收复朝鲜和台湾更是早就丢到爪哇国去了。总之只要买办们能□且偷安,继续捞钱,一切都可以出卖。买办们一面把中国当成淘金场,一面把自己的根扎在大洋彼岸,一有风吹草动,只要拿上一本护照,再记住瑞士银行的密码,就可以一走了之。在美国居住多年的宋美龄,她豪华别墅的每一块砖都浸透了南京30万中国人的血,她余生中的每一天都在向人们证明这样一个道理──买办没有祖国。

因为买办没有祖国,所以买办不需要国防。蒋介石时代对海军的投资还比不上满清。30年代蒋军的炮兵实力甚至比不上北洋军,北洋军参照德国、日本军制,1 个正规师里还有1个炮兵团,而1937年的国民党军最好的嫡系师里也只有1个炮兵营。买办经济只偏重于列强需要的纺织、原材料加工等轻工业,而所有和国防有关的航空、化学、钢铁等重工业买办都不能使买办获利。宋子闻有句名言:“外国进口的盘尼西林(青霉素)用都用不完,中国何必要自己生产?”。新的买办, 民航局长觉得米国的波音很好啊, 为什么还要造运10.

买办也需要军队,但这是内战型的军队,专门用于镇压人民的军队。无论从装备、编制、教育、训练都是如此。由于缺乏火炮等重武器,蒋的200万军队按当时国际通行的标准,只是一支治安军,远远不能算国防军。1935年庐山军官训练团学的是《剿匪手本》,德国顾问教的是堡垒战术。这一套对付江西红军是有效的,但搬到□沪战场上就成了日军飞机、大炮的活靶子。南京保卫战更是以众敌寡, 守坚城却一周不到就大溃败. 最后落得过首都被敌人屠城, 妇女被强奸的耻辱结局. 对红军的围剿动辄出动30万、50万、100万兵力, 3000万军费。围剿抗日的19路军和抗日同盟军都出动了15万以上的兵力。而每次用于抗日的中央军不过几个师而已,19路军作战的经费竟是靠各界捐助的。

这样一个虚弱无力的国家,这样一个一味投降的买办政府,就是一只待宰杀的肥羊,不被人入侵那才是奇怪.所有这些倒行逆施都说明,买办的利益依附于列强的利益,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背道而驰的。买办经济不能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脊梁。一旦买办的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则必有投降政治、消极军事、破产外交和殖民文化。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就会坠入黑暗的深渊。英米日等外国资本家在中国掠夺资源,开血汗工厂,买办们也能分一瓢汤.代价是压制民族工业和技术的发展,甘当东西洋人的奴才. 买办也豢养一批右派帮闲文人,鼓吹中国人低劣,不能独立自主的建设自己的国家; 恶毒咒骂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价值观,全盘西化,信也俗教.历史正在重复这样的民族悲剧,我们不是也有个在米国白宫前心潮澎湃不能自己的消气前总理吗?不也有"中国不需要自己的品牌"的贸易谈判代表吗? 不是也有宁要波音不要运10的民航局长吗?不也有余杰刘晓波焦国标王8丹这样的"文化精英"吗? 不也有WALMART开在广东的人间地狱一般的血汗工厂吗?

先帝伟大的一生犯了不少错误, 但最大的错误是对买办和右派太仁慈, 必须坚决彻底消灭他们存在的生物基础, 才能实现天朝的伟大复兴.

---
*** 米国是万恶之源, 买办是亡国之祸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