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当时的政府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如小孩教育,太太的工作。也算对陶文得感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nghua 于 2006-09-17, 03:17:00:

回答: 我觉得50年代顶尖儿人才海归的原因之一就是 由 meiyou 于 2006-09-16, 22:34:47:

而目前呢,在货币化政策下,太太的工作一般不给安排。小孩的教育也没特殊照顾。由于语言方面的问题,小孩很难适应从国外20~30人的小班到国内五~六十人大班的转变,冒从国外班里相对名列前茅的位置到在国内班里殿底的风险。当然你也可说国内有双语班,而其学费几乎和那特别津贴相当。这个问题不解决,国家是很难吸引一大批人回去的。政府如想解决也并不太难,在大中型城市里设置己个点就行,不过国家好像没这个兴趣解决(有违市场化的准则),这从田刚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提出到今也没些进展。
而从国内到国外,小孩的教育就没这种麻烦,由于班小,老师一般也对新来的小孩关照,在一,二年之内小孩就会赶上超过班里别的小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