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论战可能老兄没看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6-09-15, 12:52:39:

回答: 第一次在新语丝期刊中读到基督徒的文章, interesting... 由 habpi 于 2006-09-15, 12:20:49:

老方早就声明过各人宗教信仰自由他不反对(怎么这话跟天朝宪法似的:-) ),他也不反对别人信教。只有当年那些教内的兄弟们打起老方心爱的进化论的主意的时候,老方才会跳起来。

也不知道咋回事,正经洋人信教的,知道达尔文大名的都没几个,就是知道的也井水不犯河水,偏偏老中们一旦信教就传教热情奇高,而且一传教就拿达尔文大大说事儿。最早还没读书论坛的那会儿,老方追到人家的坛子里跟人吵架,人家说一条进化论的不对他就驳一条,说十条就驳十条。那些人吵架哪里是老方的对手,加上进化论似乎也的确挺有道理的,那些坛子的人吵不过就按传统习俗开始删老方的帖子。再后来老方自己开坛,又有人上门踢场子,现在老方的一些对头就是那时候结下的。老方给那些原教旨主义基督徒们起了个外号叫“极毒徒”。所以呢,老实教徒只要不碰进化论,不宣称基督教是科学圣经是国际期刊,好像没见老方仅仅因为谁是吃教的就骂过谁。顺便说一句,偶对进化论的了解就是这样学来的 :-)

偶觉得John同学的回忆写的挺好的,就是引用了几句圣经而已,又没象老中医那样说非典是中医治好的,也就是个人感慨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