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罗庚,许宝禄,吴文俊,关肇直,柯召,苏步青,陈建功,段学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ao 于 2006-09-14, 11:22:52:

在五十年代,中国有一批优秀数学家,华罗庚,许宝禄,吴文俊,关肇直,柯召,苏步青,陈建功,段学复。这一代人大多去世了。

华罗庚培养了一批学生,象王元,陈景润,万哲先等等,应该是中国数学的第二代。这一代人有去世的,在世的也多退休了。

现在中国的数学竟被张恭庆,文兰这对连襟把持起来。这两个人的学问跟第一代没法比,比第二代也不如。他们又把张恭庆的原硕士田刚弄来做假,撑门面。前两代起码还是搞学术,到了张恭庆,文兰手里成了搞权术。

中国的数学界,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注1:翻看老一代数学家的论文,并不以数量多取胜。谁有多大的学问同行们心中有数。到了第三代,基本上是数论文的数量,新闻记者和人事处不懂数学,但是他们会数数。
注2:田刚的材料被新闻记者一吹,自然天花乱坠。但是,对比一下国内那些报奖的材料,提职的材料,哪一个不是天花乱坠?解决什么猜想的人多着呢。从田刚对导师丘成桐的恩将仇报,从田刚在国内榨取中国人的血汗钱,可见此人不是个老实人。做人不诚实,在学术上的成绩也令人怀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