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于提了个比较有建设性的思考题,嘿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umba 于 2006-09-13, 05:05:32:

回答: 这样招到的利弊孰大?要考虑清楚!到处吃拉的还是不要的好! 由 Independent 于 2006-09-13, 02:32:20:

是的,如果去掉了意气用事的说辞“到处吃拉的还是不要的好”,你提出的“这样招到的利弊孰大”,就是个很好的问题了。相信教育部当初也掂量过这个问题,其现行政策并非不可以商榷。

例如,一个理想的办法是:大大提高国内教授和研究位置的门槛,使之在国际上具有竞争性(无论是工资还是研究环境),并在国际上公开招聘,这样自然就会吸引到海外高质量的人才,不必对谁谁特殊对待,公正性也容易得到保障。当然,如此提高门槛,将带来一些很麻烦的社会问题,目前在中国也不现实。

无论如何,正象我开始的帖子里说的,不应简单地把责任推到田刚或北大头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