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没什么兴趣讨论邱少云的事,后来看到许多“专家“讲“燃烧弹“引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even 于 2006-09-13, 03:27:25:

杂草起火有多热之类的话,才看了看那篇“疑问“和“质疑“的原文,实在觉的可笑。若是真有美军空投的燃烧弹在身边两米爆炸,还能找到“蜷缩着“的“遗体“的话,Forensic Science 的textbook又的改写了。韩战时美军空投的燃烧弹是Napalm based,爆炸后燃烧的napalm覆盖91米乘23米的梨形范围,其温度达1500度摄氏。没穿防极高温保护衣的人活不了几秒。而在此温度下,当时使用的弹药一定会爆炸。既使是美军的燃烧手榴弹,(don't know the official chinese translation, the english is incendiary grenades)在两米只内也不行,无论是Thermite 或 White Phosphorus grenades,都能在覆盖区里产生超过2200C 以上的高温。当是只有一种燃烧弹能造成类似文章所写的情况,就是当时苏制的motolov grenade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