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叙使馆遇袭 中国参赞受伤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09-12, 13:12:53:

叙利亚当局称,"挫败"一起对美驻叙使馆的袭击。中国驻叙使馆政务参赞被流弹击伤。

枪战发生时,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在毗邻美国使馆的中国大使馆内观察情况时被弹片击中,脸部受轻伤。

李鸿昱目前已接受了当地医院的治疗。

叙利亚当局称,有4名枪手分别开两辆车,高呼宗教口号,冲向美国驻叙使馆,同时开枪扫射,并扔手榴弹。

叙利亚当局称,"挫败"了这起袭击,并打死3名枪手。

第4名枪手被打伤后活捉。

至少1名叙利亚警察在袭击中死亡。

叙利亚警方说,枪手试图引爆一辆汽车上的炸弹,但未能成功。

美国使馆没有人员伤亡。

叙利亚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位于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美国使馆周围地段。

目击者说,美国驻叙使馆周围发生爆炸和激烈射击声,并冒出浓烟。

这个使馆区包括中国、伊拉克在内的数个国家的大使馆、安全机构和高级官员的住所。

人们看到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往出事地点。

叙利亚首都在过去几年曾发生数起炸弹攻击事件。2004年4月,叙利亚警察在大马士革使馆区与一批被怀疑的炸弹攻击者发生冲突,造成4人丧生。

当局指责伊斯兰极端分子企图在加拿大使馆附近引爆一个汽车炸弹。

叙利亚是一个专制国家,安全部队对公众实施严格控制。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