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田刚在北大的演讲继续大贬朱-曹的工作,借此打击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9-12, 11:19:37:

今天听了Tian在北大的演讲。
送交者: aagree 2006年9月12日07:59:13 于

基本感觉是Tian是一定要继续通过Poincare猜想的问题在国际和国内打击丘的。

Tian演讲开始时,主持人(我不认识这人,还没来得及打听)宣称,Morgan在ICM上已经宣布Perelman在2003年就解决了Poincare猜想。并说Tian是ICM的某位官员(可能也是数学家)在2005年某个时候在北京时所说的“关于Poincare猜想的最权威的专家”。还说Tian是ICM2006会议的几何组的召集人,负责确定该方面的45分钟报告人。(还好1小时报告不归他管。否则Hamilton喝西北风去也。)不管怎样,Tian最近在国际上似乎还是混得满开的,虽然这些在学术山实际是些不那么实在的东西,但在国内还是很吓人的。

昨天到Clay研究所去看关于Poincare猜想的材料,Cao-zhu的文章还是排在三个disposition的首位的,但在Tian的演讲中,就自然摆在末位了。Tian自己在演讲中坚持说Morgan-Tian的工作,是书,不是论文,因为其中没有任何原创的东西。这倒是实话。

Clay所2005年关于Ricci流的Summer School的材料很有意思。全是Morgan-Tian,Kleiner-Lott等人唱戏,Hamilton好像最后几天好像去做了一下摆设。

总之,幸好Cao-Zhu的文章出来得及时,否则Tian内外其手,在中国的数学皇帝真的可能就坐稳了。所以,现在在国内外极力贬低Cao-zhu的工作,成了重中之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