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怎么感觉是那位佩雷尔曼不地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6-09-07, 09:30:51:

回答: (zt)数学家之路——从“庞加莱猜想”说起(演讲人:丘成桐) 由 cnflag 于 2006-09-07, 05:13:56:


他老人家不是做这一行的,补充了一些重要的知识,本来这也算贡献很大,问题是他老人家写个几个步骤后就宣布自己完成了证明,如果他是错的当然没什么,偏偏他是对的。老佩自己不愿领奖,别人就没法在动机上置疑他,这不让其他人尴尬吗?

老丘老汉密尔顿搞了一辈子,眼看着离终点越来越近,忽然老佩横空出世,贴了篇不完整的文件,自称解决了庞猜,闹得老丘老汉密尔顿都不敢吱声,生怕别人说他们抢功劳。偶猜测,老佩从老汉那里了解到了新东东,在自己有了新想法后,有没有数学界的潜规则,supposed他是不是应当也告诉老汉老丘自己的新想法。

偶忽然觉得老佩才是扔扳手的人。


当然偶对数学一窍不通,胡乱说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