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院士的话让人感觉比较讽刺的地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redatorD 于 2006-09-05, 10:45:13:

回答: “真海龟”网友逻辑错误,兼评何院士的话 由 PredatorD 于 2006-09-05, 10:26:22:

先引用一下:
http://www.xys.org/forum/db/1/140/226.html

“这不,就连一贯是讲真话实话的何院士“隐约感到,丘和北大之争还有人事之争的影响在内”,并且不负责任地讲了出来。并还讲“当然如果阁下毅然决然,回国定居,那么按照中国科学院条例,就立刻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身份,并且自动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一切待遇和权利。”这又把我们平头百姓搞晕了,田刚并没有 “毅然决然,回国定居”,那么如何“按照中国科学院条例”,被“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身份,并且自动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一切待遇和权利”?”

------------------

这种双重标准的确比较讽刺。按田的先例,其实丘没必要“回国定居”的,只要发表声明,以后可以回国定居,就可以选为正式院士了。

纵观何院士的文章,大体意思是虽然田是有问题(但是,大部分——超过50%——的院士,觉得这根本不是问题),但是如果你批评这个事的动机不纯,并且没有为“中国学术”作出贡献,你就不要“指手画脚”。

现在做个批评,都要动机纯粹了。这个动机纯粹可是需要被控方举证的,难度实在太大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