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蕾杀夫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6-09-05, 07:58:45:

陈丹蕾杀夫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旷日持久的留美女硕士陈丹蕾杀害丈夫何雷案有了初步结果。昨日下午,陈丹蕾代理律师张培鸿告知记者,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丹蕾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同时判定陈丹蕾给付被害人何雷的父母44万余元人民币附带民事赔偿。张培鸿表示,作为律师已经不准备再上诉。
  
由于夫妻感情纠葛,在美国普度大学留学的陈丹蕾曾于2004年圣诞节刀伤丈夫何雷,在当地媒体的集中报道下,成为轰动全美的现实版“《本能》”。2005年8月20日凌晨,即将走上法庭的陈丹蕾在美国住处内将何雷枪击致死。之后,陈将何的尸体肢解装入车内,并将车辆弃置于一停车场内,后被美国警方查获。8月25日,陈持何的中国护照冒名离开美国,次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被边检民警发现而查扣,陈随即交代了在美国杀死何雷的犯罪事实。经过漫长的跨国证据调查程序后,该案于今年7月10日在上海开庭,陈丹蕾当庭悔过并对何雷父母道歉。

  44万余元人民币的附带民事赔偿与何雷父母提出的260万美元赔偿数额相差巨大,何家是否还将继续上诉?昨日下午,何家代理律师庄鲍林表示,将与何雷家人商议后再作出决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