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的差异就算客观存在也很难确定是由人种决定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nman 于 2006-09-05, 22:37:31:

回答: 俺早说过:智力的人种差异几乎必然是客观存在的,就象肤色、高矮、生殖器长短一样 由 xinku 于 2006-09-05, 10:26:57:

也可能只是伴行,真正的原因是另外的一些东西。你这个实验设计从统计学上来说根本不值一驳——太多confounder了。另外,definition 和 measurement 是二吗事,给智力定量的标准从来就没有,凭50年的诺贝尔奖肯定不足以给一个民族的智力下结论。不要忘了在此之前的2000多年中犹太民族默默无闻。到底2000年是特例,50年是共性,还是50年是特例,2000年是共性?有些人是穷得狠了,憋得久了,好不容易神气了50年就以为老子天下第一,这还是被迫害者心理的表现,是很可悲的。至于为他们鼓噪的少数中国人,其实是出于投机心理,赚一票就走,跟当年皇军打过来后加入维持会那帮家伙其实是一样的。中国就是有这么一帮人而讨嫌,中国的历史太长,都活油了,有些中国人太市侩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