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斗士今天离开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oophy 于 2006-09-05, 12:50:37:

今天是一个Bad day,因为一则bad news.

有些人的死注定是意料之中的。就象你每天在电视上看到一些人,他们有超出常人的勇气和举动,他们在某一方面异常的出类拔萃,或者他们很老了。若是忽然有一天你再打开电视,你看不到了这个人,取而代之的是他的死讯,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实。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幸运的老死。当你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跟鳄鱼拥抱在一起的人,一个跟毒蛇缠绕在一起的人,你会担心他的生命吗。我觉得心底里没有丝毫担忧的人是有问题的。

所以我承认自己对于Steve Irwin的死是在意料之中的。象现在正聚集在Austrilia Zoo为他祷告的人一样,我心里充满哀伤。虽然我不是野生动物的fan,对这类节目并不疯迷,但这并不表示对于与此相关的人的死会无动于衷。LD聊天时频繁谈到的一些名字,耳朵都听出茧子的名字,假如有一天他告诉我有一个名字死了,我会无动于衷,因为它对于我只是一个名字,我没有见过他/她,没有对这个人有任何方面的了解。

而同样与自己无关的Steve Irwin,我在过去曾看着他在电视里,深夜躲在草丛中等待凶猛的鳄鱼,那些鳄鱼因为环境的变化急需搬离。他在为那些面临危险的鳄鱼担心,而我为他担心(我相信无数看节目的人都会为他担心)。一个自己曾经为其担忧的在电视上频繁做秀的动物学家,猎手,自然学家,看似鲁莽却对凶猛动物有着极其细致研究的大汉,他的死会在象我这样的普通人心里掀起波澜。

就在现在Animal Planet还在放着他平日拍摄的节目,他夸张的英国口音还在节目预告片的背景里出现,可这些都成为有限的了。同时在其他的新闻台,关于他的生平以及死亡的报告开始重复播放。

悲伤其实是对于一种既成事实的承认,Steve Irwin所有的节目都在今天终结了。今天是最后的news。没有人来取代他。而他只有过去没有将来了。

Steve Irwin被一种锋利的貂鱼尾部刺中心脏,他将它拔出来,随后他就死去了。这时他正在向往常一样制作电视节目,摄像头目睹了他的离去。就在今天。

为Steve Irwin默哀,为他青梅竹马的贤淑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孩子祈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