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发表62周年差四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6-09-04, 12:00:44:

  我们的科学院工程院和科学院工程院所代表的科学家、工程师,是科技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著科技发展的,是彻底地为科教兴国的国策工作的。丘成桐教授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

  人总是有己见的,但己见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相如的说过:“人固有己见,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科技发展的利益而言,就比泰山还重;替一己私利辩护,替腐败的既得利益集团帮腔,就比鸿毛还轻。丘成桐教授是为大清科技发展的利益而直言的,他的意见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因为我们是提倡实事求精神的科技工作者,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科技发展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北大和田刚相互勾结弄虚作假欺行霸市毒化环境”这一条意见,就是国外人士丘成桐大师提出来的;他提得好,有理有据,对科技发展有好处,我们就采信了。只要我们为科技发展坚持好的,为科技发展改正错的,我们这个事业就一定会兴旺起来。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蒙面客,为了一个共同的打假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全国大多数人民走这一条路。我们今天已经领导著有九千一百万人口的网络,但是还不够,还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国科技的发展。我们的同志在扫门前雪的时候,要看到中原黄土上的霜,要看到大气候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要提高我们的理性思维能力。中国科技的生态环境正在遭受罕见的腐败侵蚀,我们有理由扑案而起,我们要努力奋斗。要奋斗就会有争论,冲突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科技发展的利益,想到大面积腐败的危害,我们为科技而吵,就是吵得其所。不过,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口水。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网虫,一切灌水队伍的人都要互相批评,互相争吵,互相交流。

  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谁站出来发表意见,不管是实验员,是院士,只要他的话有一些可取之处,我们都要给他鼓掌,发帖力顶。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老百姓那里去。村上的人发言了,开个讨论会。用这样的方法,发展我们的科学和民主,使整个人民明智起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