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院士说的很实在,但是有几个观点也要澄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ao 于 2006-09-04, 09:19:43:

(1)何老说北大的假长江是否达到40%是个评价北大引进工作的关键。我觉得不必规定一个固定的百分比。把所有的假长江公布出来,人民会对北大的引进工作有个公正评价。

(2)不管北大的假长江超过没超过40%,每个假的都应该纠正。是工作疏忽犯错误还是故意欺骗犯错误,都是错误。现在北大有没有打算纠正假长江的错误?北大似乎并不否认他们引进的长江教授有假的,北大给自己辩护的办法就是说他们引进的长江有多少多少真的。这是荒唐的逻辑。假长江的问题北大要不要纠正?

(3)关于田刚,北大的解释是大楼没盖好,田刚没法回。又是荒唐逻辑。假如非得盖好这个大楼田刚才能全职回国,为什么早早的引进?还报了院士?现在既然北大也承认田刚不是全职,田刚就应该辞去院士的职务,等他能够履行全职工作时再申报。

注:我国院士制度里并无海外院士之说,如果开这个口,外籍人士里得有多少够海外院士?况且,田刚是按海外人士申请的吗?

(4)何老讲到国内的人际关系复杂,这点很客观。但是,不能因为人际关系复杂就对弄虚作假听之任之。就像哪个人抓住了小偷,就算这个人原来跟这个小偷有私人过节,到了法院小偷也是该判偷窃罪,不能说不该抓小偷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