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教授-北大之争的国际水平和中国特色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ny123 于 2006-09-04, 23:14:05:

丘教授-北大之争的国际水平和中国特色

何说出了田刚评选院士的内幕,但又不敢绝对面对真理,法律,规则,他只能面对现实, 再说一些他认为是重要的事,猜忌。

“现在如果有一位外来的有国际地位的科学人士,回到国内指手画脚,一定认为他坚持的理念,就是正确,那一定会遭到大多数学者的反感和反对的。一个很简单的理由是:阁下只对国际学术有重大贡献,却对中国的学术贡献甚微,”

何院士真实有意思。国际学术?中国学术?把人搞得晕晕的。科学是无国界的,这句话何院士很明显是知道的。所以他用了学术来糊弄人。

其实,我想用科学及其数学,与技术来说明一下这个问题。
虽然,现在是全球化时代,技术的国界已经模糊了(由于跨国公司的缘故),但它是可以为学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和国家带来很明显的好处的。但是科学和数学就不同了,顶多为学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和国家带来一些荣誉。所在国得为学者提供巨额经费,得到这些荣誉也是应该的吧?

国际科学和数学的发展几乎均是公开的,没有什么像技术一样有保密,专利等等的维护利益的手段保护着。国际数学发展了中国数学界学人们的知识也就拓宽了,中国数学界本因该由于华人丘教授作的贡献感到自豪,并以此鞭策自己,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而不是玩弄简单的数字把戏,欺骗教育部和科学院骗钱骗院士头衔。

为国际数学作了贡献的华人丘教授并没有直接插手中国的什么科学界的人事,只是把一些中国学术界见不得人的事,不让人见的事(特别是我等平头百姓)本着对中国科学教育界负责得理念,以一个科学家的思维方式直接了当地揭了出来而已,就立即被居心叵测的人以小人之心,以“阴谋论”的方式泼上很多脏水。

这不,就连一贯是讲真话实话的何院士“隐约感到,丘和北大之争还有人事之争的影响在内”,并且不负责任地讲了出来。并还讲“当然如果阁下毅然决然,回国定居,那么按照中国科学院条例,就立刻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身份,并且自动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一切待遇和权利。”这又把我们平头百姓搞晕了,田刚并没有“毅然决然,回国定居”,那么如何“按照中国科学院条例”,被“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身份,并且自动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一切待遇和权利”?

“北大引进人才虚假成分如何,占多少百分比,有40%,是一个关键问题。这涉及对北大引进人才工作的定性问题上的判断:这属于个别工作失误,还是属于原则性错误?”丘教授作为一个海外华人,没有第一手具体的资料,但凭着他一个数学家的身份,和他计算的方法,我认为这个40%的误差不会太大。不然为何他话一出,北大网上的原来的信息犹如去年人面一般消失了,但他们还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有心人在教育部的网上发现了他们想掩盖而未能掩盖的事实。

何院士作为资深院士,应该像去关心诸如怒江大坝这样的大事,(因这不单只是北大骗取的国家那些钱的事,而且关系着整个教育界的头等大事,是教人作假还是寻真?),在国内去教育部和北大作一番调查不就清楚了吗?

“但是,“本刊记者”张欢先生在第21期《南方人物周刊》上的报道,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他借用一位匿名教授之口,捏造了一些对北大几位院士的“横行霸道”的“指责”,但又没有举出任何一件事实。”揭露一下内幕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在那么黑的地方,谁敢展现事实?

罢了,认真学习何院士讲话,使我等平头百姓着实受益不浅,你们就是这么理解邓小平先生提出的“中国特色”的啊!如果一个搞学术研究的人对待危害着民族国家这样大的“北大造假”的问题能如此对待下去,我们这个民族还有指望吗?

在丘-北大目前之上,体现着国际水平和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科学态度就是去伪存真;现在的中国特色的学术就是造假,护假,骗政府,国家,人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