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赞扬农民工,而是希望科研的人实实在在的,不要欺骗他们没有文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nder 于 2006-09-04, 22:15:35:

回答: 过去二三十年的飞速发展 由 qtl 于 2006-09-04, 21:20:31:

你再仔细想想“现在排名靠前的几大行业”里真正依靠我们自己的技术的东西有多少。
说真的,国家对科技的重视程度和所获得的产出不相称啊,不能不让人感叹。可是农民工所贡献的是实实在在的(不说他们所获得的与他们所付出的不相称),没有他们,如何能吸引到嗜血如命的外资和一点点低端技术呢?

不要说他们没文化没技术没竞争力,只能干这个,想想美国人的普通民众所作的又比他们强到那里去了?可是不用像他们这样离妻弃子卖命求生存,忍受盘剥欺凌。想想,一架波音飞机可以换10亿条裤子啊,科技强则国强民富,他们的辛苦血汗拿出来做国家科研经费,不就是为了到哪一天,咱们不再用裤子去换人家的飞机,不再用潮水般的made in china去换薄薄的一叠美钞啊。sigh

科学家是社会的良心啊,不去帮助国家科研进步,反而花尽心思去算计那一点点不多的科研经费,我们要他们干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