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厦大的化学腐败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uangw 于 2006-09-04, 20:38:06:

From bbsland.com

原一直以为厦门大学化学很厉害,每次化学院士增选总能看到厦大,化学年轻的院士也是厦大的最多,除了北大。每年的杰出青年,化学口必然有厦大,加上材料口化学类的更是多了。自从1994年到现在,厦大化学杰出青年基金仅次于北大,稳居第二。而南大,吉大还好,复旦,南开,科大更惨了,清华更不用说了。厦大在化学的控制使得复旦和清华很多无机和高分子的都走材料口才能评上杰出青年,但加起来恐怕也不如厦大多,相比较在材料口南大,南开,科大更是没有机会了。

但是看看厦大化学发的SCI文章现在只能勉强排在高校的20名左右,厦大化学的规模不用说非常的庞大。如果说SCI文章水分很多,那就比高水平化学类的文章。IF>7的文章北大,清华,复旦,南大,南开,吉大都远远多于厦大(科大由于内乱不是很多),北大,清华,复旦,南大,南开,科大,吉大化学类IF>3,大概是厦大的3-4倍。

不要说7所化学最好的学校北大,清华,复旦,南大,南开,吉大,科大远比厦大强。就连浙大IF>3的文章也是厦大的2.5倍,而中山大学,上海交大,山东大学IF>3化学类的文章也比厦大多。连东北师范,大连理工IF>3的化学文章也逼近厦大。然而获得的资源,厦大却仅次于北大,实在觉得奇怪。


浙大化学IF3的文章比厦大化学SCI的总数还要多
浙大顶尖杂志的论文是不多,但次一流的不少

送交者: dafkd 2006年8月22日19:39:49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在浙大600篇SCI中高因子文章就一篇, 垃圾指数第一 由 不关事 于 2006年8月22日19:35:15:

你可以看看厦大IF>3的文章在全国大概20名左右,浙大能排前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