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仔细看偶写的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冰冰 于 2006-09-04, 17:53:58:

回答: "偶认为确实是存在的" -- 文科学生是不是都是你这样? 由 008 于 2006-09-04, 16:27:43:

估计你也没仔细看Zwicky写的是什么

偶写得好就好在用Zwicky给出的东西反过来从另一角度证明P-rule一直存在,只不过现在有被打破。

注意提到的其他国家的命名情况和英国的这一段:
in the U.K., the official names of universities with place names in them are (I think) all of the prepositional form, "University of X", but almost all of these names can vary freely with the premodifying "X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Sussex" and "Sussex University" are SYNONYMS, and the latter is not notably informal.
这都可以用来说明这个命名法的演变过程:官方正式的-非正式的口语-书面语的采纳和认可。

作者很明显没有从历史的角度去考察这个问题。而偶恰恰认为这个命名的语法习惯是演变的一个过程。
请注意偶最后那句话的分量:“要笑话北大的“贻笑大方”就应该要否认,在大学名称的remodifying form出现之前prepositional form 一直是绝对主导的语言现象才说得过去,偶认为这只有语言学家在查证历史的基础上才能办得到。“

请不要说这样重洋的话:“不要让人看出文科土牛比文科洋牛差得这么远“

第一偶不是文科,第2就是文科也没什么丢人的,中国人讨论英文语法和和西方大学名称有差又怎么啦,你要他来和我讨论中国武术?偶打他找不到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