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止进口转基因食物"违规"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2-08, 09:44:22:

世界贸易组织周二(2月7日)裁定,欧盟禁止从美国进口转基因食物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定。

这是世贸组织周二作出的初步决定。世贸组织说,欧盟国家的禁令在事实上违反了国际贸易法则。

不过,最终裁决到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作出。

这起案子是由美国、加拿大和阿根廷在2003年5月提交到世贸组织的。这些国家认为,欧盟从1998年到2004年禁止进口转基因食物,是一种保护主义做法,没有科学根据。

欧盟则认为,对转基因食物下禁令是因为欧盟需要时间来搜集数据,以便更好地改进有关规定。

不过,欧盟已经在两年前部分解除了禁令,允许美国种植的一种甜玉米进入欧洲市场。

但是美国政府决定把官司继续打下去,并表示这是为了确保欧盟解除禁令是出于科学理由,而不是政治理由。

而欧盟委员会则表示,现在关于转基因食物的进口问题已经有了严格公平的法律,所有进口的批准都将以科学为依据,实行个案处理。

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这个体系的目标就是要保证内部市场的统一以及人类和环境的绝对安全。"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