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郎咸平:警惕体制内腐败和民间堕落的恶性互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不打 于 2006-09-03, 08:00:23:

最后两段,振聋发聩!

中国社会当前的一个险象就在于此。民间有话语权的人不负责任的自甘堕落,与体制内腐败上下呼应。二者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真正左右民间舆情的重量级人物会炮制这样的观点:腐败是好东西,是次优选择,它能促进经济效率和增长。民间精英为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对腐败坐视放纵,继续提供一个制造更多腐败的温床。这种制度内腐败和民间堕落的并存与互动,成为我国当前风气败坏、秩序混乱、民怨沸腾的重要原因。

年年岁岁,民间对于澄清吏治冀甚殷。最近中央严厉整肃官场各种恶劣,而对于生活腐化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处理,单刀直入。而天津市检察长以及各地的大小贪官落马,更加是大快人心。而在此,我们呼吁各方有识之士,不应再坐视腐败与堕落的恶性互动蔓延,不仅要清除制度内的腐败,亦需对民间堕落进行整治,以促进形成社会良性的正循环。对待体制内腐败和民间堕落这两种势力,必须分而治之,同样高度重视,正本清源,切不可使二者能够沆瀣一气,互相鼓吹包庇,混淆公众视听。而应尊重法律,绝不为作奸犯科官员寻找借口开脱。政府此时更应该维护党纪国法,动用铁腕,如同秋风扫落叶一般铲除腐败行为,对于视公众利益和社会安危不顾之官员予以严惩。同时,在民间大力提倡、培养正义之风、浩然之气,形成“公序良俗”,再不容许邪气压正,方是天下社稷之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