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丁伟岳质疑破解庞加莱猜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6-09-03, 04:26:44:

转自香港明报即时新闻网


京华时报说,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丁伟岳教授承认,是他发文章,质疑中国科学家彻底破解庞加莱猜想。

一篇质疑庞加莱猜想是由中国科学家彻底破解的帖子,9月1日晚上出现在新浪博客丁伟岳教授的BLOG上,并在24小时内得到约4万阅读数。

丁伟岳在博客中说,自今年6月3日国内各主流媒体发表了由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宣布的中国科学家朱熹平与曹怀东破解百年数学难题庞加莱猜想以来,国内媒体的宣传报道层出不穷。使他惊讶的是,丘成桐教授是几何分析公认的世界级权威,他不会不知道当时国际上许多数学家认为:「俄国数学家佩雷尔曼已经解决了庞加莱猜想。他的宣布似乎是在与众多的同行背道而驰。」

丁伟岳说,美国数学会的会刊《Notices》不久前发表文章称,对于庞加莱猜想的证明,数学界正在形成一致的意见,多数人认为佩雷尔曼的证明是完全的和正确的。在8月22日国际数学大会的开幕式上,国际数学家联盟宣布授予佩雷尔曼大奖。但佩雷尔曼本人已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该奖。为了慎重起见,据悉国际数学家联盟将召开专门会议,最后确认庞加莱猜想被破解的悬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