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时听说的不是这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6-09-01, 08:31:59:

回答: "分文不取获得合适骨髓",太可耻了,应该抵制。 由 goophy 于 2006-09-01, 07:52:16:

我听深圳朋友说的是富士康安排员工去体检,当时并未告诉员工体检的目的(这点当然不对,体检也应当自愿),当时就有传言说是在为一个高管找骨髓。后来没有找到匹配的人,体检就结束了。之前富士康没说找到骨髓会给多少钱,但是就此推测“他们分文不给”好像有点故意夸大了。

富士康在深圳龙华,我去过那里,雇员约35万,年出口额在100亿美元以上。凭心而论,给富士康打工不需要文凭,给很多人提供了工作,工作待遇不是很差(当然比起美国的工人或者中国的公务员要差得多)。好多工种确实很辛苦,当然比种田还是轻松。好多打工仔打工妹在辛苦的工种工作几年攒了钱就离开去找稍微轻松的工作,所以人员流动很大。

我也希望富士康能多分些利润给员工,但是希望大家在热心地关心打工仔打工妹的“人权”的同时想一想,他们没有了工作时的“人权”怎么保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