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下面这段文章莫非刚好落在炎阳眼睛的盲点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揍汉奸 于 2006-08-29, 11:25:18:

回答: 觉得陶老在三峡带给重庆冬暖夏凉一事上为中科院掩饰 由 炎阳 于 2006-08-29, 10:24:36: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炎阳就是在本坛宣传重庆晚报报道谣言的第一人。眼看谣言被戳破,炎阳还要倒打一耙。真想不明白某些反*人士的IQ+EQ+IP+IC怎么就这么低?

“然而,针对2002年6月25日中新网转发的重庆晚报报道,同年7月22日出版的《中国三峡工程报》记者陈宗清所写的《世界最大的人工湖? 》一文即已指出了报道不实,并记述了虞孝感先生作出纠正的经过:

“7月5日上午,为了求证中科院是否立项了关于三峡水库对库区气候影响方面的新的研究项目,记者电话采访了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虞孝感先生。虞孝感先生听到记者的查询后,先是吃惊,后是气愤。虞先生告诉记者,6月24日,他本人正在南京参加博士生论文答辩会,既没有到过重庆,也没有接受过任何记者的采访(包括电话采访)。据他所知,中科院并没有“三峡水库形成监测研究”项目,他本人根本不知道三峡水库形成后的气候效应是多少,也没有从事过此方面的专门研究。
虞孝感先生随后立即向《重庆晚报》和三峡总公司发出书面声明。声明称:《冬暖夏凉》这篇报道,严重影响到他本人的声誉,不少单位直接来电责问,也严重损害了中科院科学研究的严肃性、可靠性。虞先生还要求《重庆晚报》采取措施及时予以更正,澄清事实、以正视听,消除不良影响。”

2002-11-04 13:53:51 新华网发出的《改地不换天截流不截雨 三峡工程对气候影响极小》,也讲的很明确。 报道了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郭涛将“三峡水库是个大空调,能做到冬暖夏凉”的说法,称之为言过其实。

这些话都不是群众有了意见以后才讲的,而是在四年前就讲了。当时,写“冬温夏凉”报道的记者也承认,是他听别人谈起,打电话向有关专家查询过,但专家没讲那么细。夏季气温降低5摄氏度、冬天气温会上升3到4摄氏度是他本人估计的,并没有原始依据。 

现在骂虞孝感先生的人显然没看到过这些纠正错误报道的文章,很可能根本不知道专家作过纠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