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最近十几年,海龟为国家到底做了什么贡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外行ultra 于 2006-08-30, 07:39:11:

回答: 特赞成理论研究那段 由 外行ultra 于 2006-08-29, 10:18:04:

除了回去搞搞互联网,咨询,商业发财了,真正对国民经济和产业技术非常关键的制造业,又有什么大的贡献?对于工业,国防等又有什么大的帮助?

这些行业,基本都是国内的人才在做,中国的家用电器,机械,电气设备,电信设备,航天,飞机,造船,钢铁等代表国家综合实力的制造业,纺织品等等都是国内的独立自主的开发,而大部分海外华人在国外就是玩点风险投资,搞点internet,编点程序,要么就是发点文章,灌点SCI论文。核心的技术,对国家技术水平有大提高的东西,海外华人有几个人在做?

中国现在都在设计制造大型客机,中科院已经搞出龙芯芯片,还有航天,卫星,战斗机,舰艇,基本都是土鳖在搞。没有几个海外华人知道,中国的民用造船业稳居世界前三,可以造最复杂的液化石油船。很多大型的项目和工程是呆在国外的一辈子都无法想象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必须依托国家才能实现。而大部分在国外,只是从事并不高科技的玩意,作为一颗螺丝钉。

国外过过小日子是不错的,但这不表示你们有多么牛比,因为每个美国人,哪怕是穷人混的很衰的人都能安居乐业,都有车,有新鲜空气,这没有什么好吹牛的,更不是看不起国内的理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