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当然不能每篇都做第一作者或通迅作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6-08-29, 22:08:32:

回答: 边教授已经明确答复了 由 BerkeleyWolf 于 2006-08-29, 19:44:19:

但是你觉得发了23篇SCI文章只有6个通迅作者很正常吗?我不知道口腔科三年12篇SCI算不算是“很猛”,但是考虑到“该院与口腔内科学有关的SCI文章几乎都挂上了他的名字”,我觉得他至少有在某些论文里挂名的嫌疑。

“借出青年”提出的主要问题是评杰青(即2006年3月以前)的论文数量问题,结果边教授拿出2006年不知何时接受、发表的论文指责其“不调查了解、不认真检索的情况下,随意指责他人”,这本来就是“连贴子都没看清”就在自说自话。如果边教授真的很在意,就应该说明(1)杰青的标准是“已经发表”的论文还是可以包括“将要发表”的论文,以及(2)他2006年的文章是何时被接受,何时被发表,最好是说明评杰青时到底用的是哪几篇文章(如果他知道的话)。这个为什么重要,就是因为国内很多人在写简历的时候不区分已经发表的和即将发表的论文。这两点没有说明,这回应的一大部分就没什么效果,所以我说他白写了。

当然,你可以认为他确实够格做杰青,我并不是反对这一点。其它的比如挂名的问题其实也很主观,也没什么好说的。我只是在说他没有很好的回应。比如他完全可以说“借出青年”不懂杰青评选的规定,将要发表的论文也可以算,并且他列出的那几篇在3月之前已经被接受(如果确实是这样的话)。但是事实上他没有这样说。我只是指出这个事实,并不想imply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