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破解四色定理的秘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ishui 于 2006-08-27, 14:25:31:

下面这篇文章出自黎明博克。其中提到他用有限面积相邻
公理证明四色定理。因为黎明还说受老子三生万物思想的
启发。想必三生万物就是启发了这个面积公理。

好了,假定黎明的论证没有逻辑问题。那么他实际上把
四色问题转化成了有限面积相邻的命题。而这个命题显然
是他不能直接从欧氏几何推出来的。等于说要证明
3*3+4*4=5*5 他把 6*6+8*8=10*10 做公理而后者
是未经证明的。

在数学中,公理和定理可以互换,但不能把一个未经证明的
命题随便用做公理。根据歌德尔不完全原理。新加公理要和
原来几何学相容,必须:不能从原来体系证明。

现在黎明用的几何学公理,已经假定不可以用老几何
证明或证伪的。那他说的证明跟别人说的证明有傻关系?

------------------------------------------------------

彭加勒猜想与我的相邻几何学 黎 鸣

彭加勒猜想是刚刚不久宣布由两个中国的数学家(朱熹平、曹怀东)完成了最后证明的世界数学难题。

该猜想指出,一切三维空间中的封闭曲面,缩小到最后,一定是一个球。

我在前面的文章中曾谈到,这个猜想,原本就应该是我的相邻几何学的五大公理中的第一公理。下面作出一些解释。

相邻几何学是我在破解四色猜想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一门全新的几何学。我相信,它在未来的岁月中,在人类对物质、生命、人、心理、智慧等各方面的关于起源问题的思考中,很可能都会有一定的价值。

相邻几何学的第一公理的表达如下:

有穷个点的相邻,仍旧是一个点,由于全方位的各向同性,它只能是一个球。

在我这里,这个公理具有直观的意义,是不必证明的。彭加勒猜想之所以需要证明,是因为它还牵涉到一个原本不是点的曲面的连续性、紧致性的可无限缩小的问题。

相邻几何学的另外四个公理,分别为:有穷个偶极子相邻的公理、有穷个线段相邻的公理、有穷个面积相邻的公理和有穷个体积相邻的公理。

可以告诉网友,我破解四色猜想,即是直接运用了上述的第四条公理,即有穷个面积相邻的公理。

本月25日应邀在厦门大学作了一回演讲,受到热烈的欢迎。顺便也对该校的几位数学教授、博导介绍了我的有关四色猜想问题破解的大致的框架。教授们的耐心与鼓励让我感到亲切,并为我提供了多种发表论文的方法和途径,让我由衷地感激。厦门大学曾是陈景润先生的母校,也是鲁迅先生最早当上正式教授的大学。由此,更让厦大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确实已经破解了四色猜想的自信,我的确为破解四色猜想这把“锁”,找到了最合适的“钥匙”。

我真是无法理解方舟子们,为何那么坚信,非“数学家”就一定解决不了数学问题,而且还要因此而对他人的人格进行侮辱、咒骂。方舟子先生的“打假”反而愈来愈导致了人们对思想绝对的封闭、禁锢,以及对“科学家”头衔和以“科学”之名冒充的神祗的毫无理性的迷信。

我坚信,我的破解四色定理的成功,将让广大的青年朋友们看到,“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对于中国人的生存来说,应是何等重大的主题。

我欢迎谩骂,但请谩骂者亮出自己自尊的真名实姓。我将因此而感谢他们,为我留下了真实的历史记录。对于任何匿名的谩骂者,我均视之为丧失了起码道德准则的“非”人。这种人丧失了“自尊”,从而只能也丧失了尊重他人人格的起码的道德,形成了不可自制的匿名骂人的“非”人性。我希望青年人远离此“恶行”,这将是他们对自己智慧前途的严重的“自闭”,这种人明显在精神上自弃,甚至自杀。他们在人生中的失败,基本上是他们自己的“自定”,是标准的“自作孽,不可活”。2006,8,2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