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 许多网评家用“权威,主流数学家观点”的时候太随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雅诗 于 2006-08-27, 11:25:10:

回答: 菲尔茨奖评委真的没有从朱熹平和曹怀东那儿得到信心吗? 由 jxh 于 2006-08-27, 09:58:10:


世界上在这个工作上最权威的几个数学家包括 Yau, Hamilton 等几个, Tian 都要次一级。 Perelman 的文章公布后,大家都感觉是对的,因为它沿用了已有的框架, 和大家的预想相符。 可是大家都很慎言,几个月前的 American Math Monthly 上发表的述评文章都还表示只是谨慎乐观。因为数学是很严谨的东西,不能靠感觉。

现在不少人把 Perelman 看作不世出的天才,但是其实他现在还差 Yau 很远,而 Yau 也不过是现在最好的十几个数学家之一而已。这么说,不是说 Perelman 不配 Fields Medal, 其实他是 Fields Medalists 里面非常靠前的, 但 Yau 更靠前。 当然,Perelman 还有发展潜力。

我看到网络上有指责M-T 抄 C-Z 的说法。许多人都仅从发表时间等等反驳,其实真正能判断这个的只有专家研读后才行。

这件事情因为某些人的行为,已经过于政治化了。还是等专家的结论为好,少些口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