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还不能解释狐狸成精这个中国历史上独特的发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聊斋2 于 2006-08-24, 18:54:50:

相信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也还不能解释。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科学家们太笨,而是他们的科学方法和思路不对。准确地说是现代科学的广泛传播限制了人类的思维方式,使之难以象古代先贤那样无拘无束的和自然交流。
自然万物从无到有。这个“无”就是先天,就是先天之气。这有点像宇宙大爆炸之前的情况。自然万物滋生之后,先天之气仍然充盈其中,但人类只能在最接近先天的状态下才有可能感觉到她。人类最接近先天的状态就是婴儿。一旦食取后天食物,就逐渐失去了先天状态,也就逐渐失去感应先天之气的灵根。极少数特殊的人,从小受到自然和古代先贤的特殊眷顾,得以保持其灵根,吸取先天之气,从而得以长生。然而该类人难与俗世相容,应为与俗世相容会逐渐毁其根基,断其灵根。
极少数狐狸能成精,盖因它们灵根不昧,在深山大泽中能得益于先天之气。更有幸者则受先贤眷顾,授以小术,最终得以成人形。
聊斋评:信者而信,半信者伤风感冒,不信者吐血而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