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为什么要保护民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olik 于 2006-08-26, 00:43:30:

论为什么要保护民科

有鉴于近日网上特别是新语丝对民科的态度,本人认为这对民科的生存构成严重威胁,特写此文对民科予以声援。

1. 对民科要鼓励扶持,至少不能赶尽杀绝,否则有害于体现“职科"的伟大。民科的存在使公众和政府认识到职科的宝贝性。

2. 我还看到,职科发达的国家,民科也成比例的发达。中国的民科还很不够发达,可以推出中国的职科也是如此。

3. 一般民科还是很看重职科的承认,那怕是言不由衷的“称赞"甚至是见死不救的“鼓励"。少了民科这帮发烧友,对职科们的自我感觉非常不利。

4. 打压民科只能在战术方面和个人方面,在战略方面和整体方面,一定要扶持民科,包括帮助他们办杂志,期刊,出书,邀请出席学术会议,开办讲座,甚至委以名义上的“学术"职位,颁予“科学研究鼓励或安慰"奖等。他们出丑越多,对职科越有利。

5. 鼓励公认的民科参与打职科的假,羞死那些假职科。

6. 鉴于绝大多数民科纯粹是以出名为目的,根本就没有求真的打算,因此学术打假应限于只打职科的假。而且,职科只要承认自己是民科,就立即享有免被打假权。打民科的假就有点像到红灯区抓娼。像黎鸣哲学家这种“贞节至上型"的烈女就势必装作要跟你拼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