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纯数学专业,对许多问题不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雅诗 于 2006-08-24, 10:50:18:

回答: 这里雅诗是数学专业的网友,怎么不发表评论?“看好戏”也好久不来了 由 Amsel 于 2006-08-24, 07:35:42:

如果硬要发表点意见的话,我觉得佩氏的证明确实不完全,至少在国际数学家大会的新闻稿上是这么说的 (http://www.mathunion.org/General/Prizes/2006/PerelmanENG.pdf, 第二段)。 当然,他的工作是重要的,确实该得 fields medal。

丘成桐的封顶说,我觉得并没有错。这个封顶重要不重要,见仁见智,我这样的人的意见是没有分量的。但是再重要,也重要不过佩氏的贡献(个人观点)。 丘似乎也没有公开比较过谁的贡献大小,只是实事求是地作了解说。或许杨乐说过什么话,被善于捕风捉影的媒体夸大了。

丘成桐的学问人品,或许都有可指责之处, 但总的水平都是很高的。田刚之类,不值一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