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真信仰上帝,为何不统统辞职不做教授不当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6-08-23, 13:39:48:

回答: 抬出牛顿马顿想说明什么?上帝给了他们科学的力量? 由 ContiConti 于 2006-08-23, 12:32:36:

兄台你这句话真的有非常puritan的倾向。

想来不久之前,Oxbridge还是要求教师一定要是教徒(可能还一定是Anglican教徒),想必也是认为没有“正确”的信仰,学术上也不可能有建树。

但如果这信仰是自己的理解得出来的,信仰和学术基本不是肯定的关系,甚至非常突出的关系也算不上。

还有的是有人根本不喜欢很深地思考什么终极问题,只关心自己感兴趣的事,于是也随大流地信教,但他/她事业成功可能是因为serendipity。你不会是认为比较成功的科学家一定是那种对哲学有很深看法的人吧?可能也有比较单纯的呢。

而且教授也有很多层次的,绝大部分层次的教授(即是是科学行业的),也是精通自己专业就可以了,除非有过人资质,那些一天到晚想着终极问题的可能还没有那些随随便便就信教的人成就高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