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HunSheng :中国学生凤冠霞帔迎娶英国Y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08-23, 23:26:20:

{img] http://pub.creaders.net/upload_files/20060823163505.jpg[/img]
据新华网报道:长春青年何雨邦用红红的花轿迎娶了英国新娘伊丽莎白·珍默森小姐。新郎和新娘是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同学,是爱让他们超越了国界,超越了语言。


8月19日,长春青年何雨邦用红红的花轿迎娶了英国新娘伊丽莎白·珍默森小姐。据《城市快报》报道,新郎和新娘是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同学,是爱让他们超越了国界,超越了语言。新郎说,以中国传统式婚礼的方式迎娶新娘子,更主要的原因是让新娘子感受到中国古老传统的魅力所在。同时,为了见证这一幸福时刻,新娘子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也从遥远的英国赶来,为伊丽莎白祝福!

当天一早,在长春南湖宾馆7栋别墅楼的门口,一顶大红花轿早早就等在了那里。很多住在其他别墅的客人也被这敲锣打鼓的喜气声吸引了过来。在很多住在其他别墅的客人也被这敲锣打鼓的喜气声吸引了过来。伊丽莎白头戴凤冠,身穿红色的古典新娘装,何雨邦也是一身古代新郎倌的打扮。

新娘说,她很喜欢这身打扮,而且她对中国这富有古老韵味的国家更是深深的吸引。早上8点半,接送新娘的大红花轿来了,新郎走进屋子给新娘鞠了个躬,轻轻把新娘抱起。生怕错过每一个环节,漂亮的新娘很认真地询问新郎每一个步骤。坐在大花轿里的伊丽莎白不时地掀起头上的红盖头,露出娇羞的微笑。这一路上,满脸堆笑的轿夫大步地抬着花轿走着,舞狮子和扭秧歌的演出团也是个个精神十足。新郎走在花轿前面,披红戴花,笑容是那样幸福。敲锣打鼓声让所有人都沉浸在欢快的这传统婚礼中。

到地方了,走下花轿,新娘给婆婆戴带上花,甜甜的喊了声“妈”。而在整个婚礼中,新娘一直笑得合不拢嘴。“一拜天地……夫妻对拜”听着司仪的指挥,伊丽莎白轻轻下蹲,双手合在身体的右侧,还真有一副古代大家闺秀的感觉。伊丽莎白换上了红色的旗袍,她那高挺得鼻梁和灿烂的微笑与红旗袍配在一起时那样协调。所有的亲友一同举杯,为这个来自英国的中国媳妇祝福,祝福他们能够百年好合,更祝愿他们这段跨国的恋情能够地久天长……

伊丽莎白的父母和弟弟也千里迢迢从英国赶来参加女儿和女婿的婚礼。新娘的父亲对所有的来宾说,他为女儿能嫁到中国来而感到骄傲自豪。此外,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新娘和新郎的朋友也都赶来祝贺。何先生说,伊丽莎白的父母和家人也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们认为中国是很古老的国家,有着很悠远的文化底蕴,我就经常给他们二老讲一些中国古代的故事,并且让家人给寄一些中国结之类有中国气息的小礼物,她的父母也很喜欢和我用中国语言交流。去年7月份,何雨邦和伊丽莎白在英国领取了结婚证,并在教堂举行了西方式的婚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