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08-23, 21:40:56:

回答: 哪位能核实一下武汉中院院长被双规的新闻? 由 Yush 于 2006-08-23, 21:36:52: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xiaochuanguo53.txt
武汉市中级法院13名法官涉嫌受贿犯罪被查处
新华网 (2004-01-12 22:01:46)
……检察机关2003年以来通过法律程序相继对武汉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柯昌信、胡昌尤等13名涉嫌受贿犯罪的法官立案侦查和
刑事拘留。……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轩代表中级法院,郑重作出反腐倡廉承诺。


http://newsls.lnd.com.cn/bgw/200401/9495920040113.htm
武汉中院13法官搞权钱交易 院长痛心说"家丑"
2004-1-13 8:48:34
……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在昨天的武汉市第十一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轩心情沉重地剖析了去年法官队伍中存在的严重问题。

  过去几年,武汉市中院少数法官利用职权搞权钱交易,形成窝案、串案。2003年初,问题相继暴露,包括2名副院长、3名副庭长、5名处级审判员在内的13名法官先后受到法律追究。其中,原常务副院长柯昌信涉嫌受贿50余万元,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和刑事拘留。

  法官违纪违法事件令武汉中院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日子,不仅审判工作一度受到较大影响,而且法院形象严重受损,司法公信度降低,去年1月才上任的周文轩院长,对此深感痛惜、深表忿恨。

  周文轩向人大代表承诺,加强法院改革和队伍建设,512名人大代表对此报以热烈掌声。

  武汉中院推出八项承诺

  ●今起开通天平热线85709333●法官不准私自会见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追究违法办案、办错案的法官
……


http://news.sina.com.cn/c/2004-03-12/13423016437.shtml
法制与新闻:武汉中院13名法官共同犯罪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42 法制与新闻
……
2004年1月14日,武汉剧院,武汉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在此召开,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武汉中院)院长周文轩向大会做2003年工作报告。

  此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年内有13名法官先后涉嫌犯罪的消息,已陆续通过各种渠道传播着。因此,周文轩的这份工作报告受到武汉各界普遍关注。

  在这份长达18页的报告里,周文轩用相当大的篇幅自揭法院“家丑”。他说,自2002年以来,武汉市检察机关通过法律程序对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13名法官进行立案侦查,其中包括原副院长柯昌信、胡昌尤以及3名副庭长和5名处级审判员。

……武汉司法界人士透露,武汉中院有工作人员500多名,13名法官不算多,但13名法官同时因为一起案子犯案,其影响之大在武汉司法史上仍然堪称前所未有,“该案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丝毫不过分,……”
……
  在自曝“家丑”的时候,周文轩并没有透露13名法官的犯罪详情。

  但本刊记者从采访中得知,武汉中院这起法官群案,民事审判庭是“重灾区”,涉案的副院长胡昌尤就是分管民事审判的。
……
  这起法官群案的“盖子”是何时何故被揭开的?武汉有关部门对此均讳莫如深,本刊记者在采访中因此连连“碰壁”。
……


http://www.cnhubei.com/200406/ca486907.htm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汉告诫湖北法官
(2004-06-16 06:43:36)
办案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迟到的公正就是不公正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向勇通讯员李国清李智华陈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在汉对湖北省法官们发出如是告诫。

在昨日召开的湖北省中院院长会议上,肖扬指出:人民群众是司法公正的最大受益者,也是司法不公的最大受害者;法官在办案时还要注意程序公正,因为程序公正才能保障真正的实体公正;法官办案,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迟到的公正就是不公正,法官一定要谨慎办案,保护人权。

肖扬院长要求湖北省法官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各级法院要多设立利民便民窗口,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让人们打得起官司,让有理有据的打得赢官司;对于法官队伍中违法违纪的害群之马,绝不手软,发现一个清除一个。


http://www.cnhubei.com/200501/ca657736.htm
武汉市中级法院院长周文轩:刮骨疗毒有成效(图)
(2005-01-12 07:02: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杨磊 通讯员任达

去年的1月11日,武汉市中院院长周文轩在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响亮提出:重塑法官形象,让人民满意。此前,市中院13名法官相继落马。

昨日,又是1月11日,周文轩站在了同一个地方——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报告席上。此时此刻,他该如何评价武汉的法官形象呢?

周文轩作完报告后,记者“截”住了他,提出了上述问题。

“去年一年,我们法院在‘刮骨疗毒’啊!”周文轩猛抽了一口烟,缓缓吐出了这几个字。去年,市中院查处干警违纪案件2起2人,对有案件质量差错、违反审判纪律和工作纪律的20人予以通报批评,在法院内外产生了强烈震动。

“现在来看,法官的形象改善很大。我观察了一下,大多数法官本身还是好的,对那些出事的同事,他们过去就是有议论的,是不满的。只要从严治院,法官整体形象改善得很快。”周文轩笑着说。

当然,“刮骨疗毒”也有阻力。但是,有阻力也要“刮”。周文轩解释:“这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司法公正,也是对广大法官的爱护。毕竟,出了事,自己受惩罚,家庭也受连累。”


http://www.cnhubei.com/200605/ca1065293.htm
不信东风唤不回——武汉中院创全省先进法院纪实
(2006-05-15 05:16:00)
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6年4月19日,在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暨先进集体、优秀法官表彰大会上,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逆境中奋勇崛起,光荣地登上了全省10个先进法院的榜首。这是对武汉中院党组历经3年取得非凡成绩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武汉中院全体干警的最高褒奖!

2003年以来,武汉中院在“跌倒”后痛定思痛,新一届党组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以创建“一流的领导班子,一流的法院队伍,一流的审判质量,一流的执法条件”为目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审判职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法官的整体评价均发生了变化。……

……武汉中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汲取过去队伍建设中的惨痛教训,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
……2004年初,周文轩院长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司法为民的八项承诺,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曾引起中央电视台、人民法院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中央、地方各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连篇累牍的广泛深入报道。


http://whfy.chinacourt.org/fygk/xryz.php
现 任 院 长
周文轩院长简历
……
2003年1月任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