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介绍: 田 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ordon 于 2006-08-21, 19:55:34:

回答: 姜伯驹 张恭庆 丁伟岳 文 兰 田刚 王诗宬 由 ttt 于 2006-08-21, 11:31:02:

http://www.casad.ac.cn/the_whole_web_root/chinese/ysjs/detail.asp?id=116

院士介绍

田 刚

    
田 刚
    
现有院士


数学家。生于江苏南京。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 1988年获美国哈佛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教授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讲座教授。解决了一系列复几何及数学物理中的重大问题。在Kahler-Einstein度量研究中,完全解决了复曲面情形,并发现了该度量与几何不变理论中稳定性的紧密联系。与人合作,建立了量子上同调理论的严格的数学基础,特别是证明了量子上同调环的可结合性。解决了辛几何中著名Arnold 猜想的非退化情形,以及接触几何中Weinstein猜想的稳定情形。在高维规范场数学理论研究中,建立了自对偶Yang-Mills联络与标度几何间的深刻联系,给出了用标度闭链对该种联络进行紧化的途径。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