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L功”的真实面目解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剑出鞘 于 2006-08-23, 09:30:03:

“法L功”的真实面目解析
    
    2006年5月24日,西方专家康赖德.克林科纳教授在《匹兹堡大学校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法L功并非无辜》的文章,对西方媒体过于关注和支持“法L功”的做法提出了不同看法,并对“法L功”的荒诞理论提出了批评。
    事实确如康赖德.克林科纳先生所说的那样,西方媒体对于“法L功”的关注确实超出了人们的想像,按照“我对手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的逻辑,很多西方人最初都认为“法L功”一定有什么优秀的、很棒的地方值得挖掘,“法L功”为他们“提供了关于中国宗教的新视野”,可以借此重新审视中国社会的信仰问题,但他们很快失望了,“法L功”没有什么值得让人们特别关注的地方,用康赖德.克林科纳先生的话说:“在李H志漫无边际的理论中,法L功发展成为一个荒唐的异教信仰,而不是简单的太极吐纳体系。在四周到处都环绕着法L功宣传的环境中,如果不脱离其在主流媒体上的宣传,以批判的观点审视法L功自己的教条的话,就很难得到一个真实的印象。”西方人对“法L功”逐渐失去了兴趣,因为他们发现那是一个疯狂的“异教”,连“科学论派”都算不上。事实也确实如此,“法L功”的发明者李H志本人都不承认自己的“理论”属于人类所谓的“科学”范畴,西方媒体对“法L功”的关注“过头了”。
    说“法L功”是“异教”还不准确,确切地说应该是“邪教”。“法L功”一再炒作的“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人”,以此引起西方世界和媒体的普遍关注,只不过是其求生存的伎俩罢了,现在西方媒体对此也越来越少提及了。因为“异教”也好,“邪教”也罢,毕竟再怎么折腾也成不了“正果”。至于“法L功”“折腾”的空间还有多大?还能维持多久?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他们怎样花样翻新地制造“看点”,也翻不起多大的浪,失去了西方世界的支持,他们就是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